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努力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出彩

访淇滨区委书记李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后,淇滨区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7月27日,淇滨区委书记李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杰表示,下一步,淇滨区将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找准在全市大局中的定位,深化“六大专项提升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产业升级专项提升行动,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加快上峪乡、大河涧乡沿淇区域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努力打造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提升城市北部、中部、高铁商圈发展层次,推动商贸物流园区与大赉小镇集中连片发展,形成全区发展新的增长极。依托商务中心区、创新创业园,突出抓好呼叫产业、网络经济、大数据应用,培育发展新动能。

二是深化项目落实专项提升行动,做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加快推进高铁北城市综合体、城市会客厅等重点项目,增强全区发展后劲。提升开放招商实效,依托“六区”(市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城市中心商业区、商贸物流园区、淇河生态区、生态旅游度假区)发展载体,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力争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探索建立服务长效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三是深化发展质量专项提升行动,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妥善化解非法集资、问题楼盘、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工作底线。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坚决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当前,做好省脱贫攻坚半年考核工作,确保零失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实现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双提质”。

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专项提升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强化改革推动,深入研究上级机构改革方案,以此为契机解决一批体制机制弊端。牢固树立创新理念,推动企业创新、平台创新、工作创新,以创新求发展创优势。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重点围绕作用发挥,持续抓好平台融合、功能完善、运营管理,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能。

五是深化社会治理专项提升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以文明城市创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最优发展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型社区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创新网格化治理,动态开展幸福创建,让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六是深化“八八”党建行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基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八项任务”,抓好政治意识、学习教育、基层组织等“八个重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当前,把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