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省近百家医院实现商业保险直接结算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霞 王淑云】为了防范重大疾病,给自己多一份保障,近几年,不少人开始购买商业保险。可是,商保冗杂的理赔程序经常让人感到不满。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全省近百家医院联动,为患者提供就诊后免报案、免等待、免押金的“一站式”商保结算服务,这是8月8日举办的三医联动、健康惠民——河南省百家医院商保直接结算启动仪式”上传出的好消息。

近年来,我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完善,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医保网。但与此同时,人患重大疾病时所承担的高额医疗费用也同样不容忽视,“因病致贫”仍是家庭的一大隐患。另外,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的变化都对社保基金带来了挑战,因此需要商业健康险承担更多责任。

为解决上述问题,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保险”)在推出涵盖疾病和意外的《中华世纪精英医疗保险》外,又携手上海易雍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雍健康”)搭建了“一站式”商保结算服务平台,当被保险人在实现网络直接结算的医院就诊后,可享受免报案、免等待、免押金的“一站式”商保结算服务。

也就是说,入院时,参保人只需前往易雍健康直接结算网络医院就诊,原来要病人支付的住院押金,将由易雍健康平台支付。出院时,中华保险和易雍健康已经核算出商保理应赔付的那部分治疗费用,并直接与医院结算,

参保人不用付费给医院,也不用进行事后理赔提交。“真正达到了像刷社保卡一样刷商保。”中华保险董事长梅孝峰表示。

据易雍健康董事长郑勇介绍,目前,易雍健康已经与河南省近百家主流公立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该平台除了已经实现的专属支付通道和直接结算外,定向转诊、诊后慢病药品配送等体系也都在建设准备中。“我们就是要打造健康险的‘支付宝’。”郑勇说。

在谈到此次河南省百家医院启动商保直接结算平台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一举动是对基础医疗体系与商业保险深度融合形成闭环的探索,而商保服务平台的建设前景可期。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