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全力加快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 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淇滨区部分领导干部谈如何落实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精神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雪婷8月2日至3日,淇滨区召开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竞进提质、实干争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加快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努力在全市品质“三城”建设中当标兵、做表率,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针对下一步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近日,记者采访了淇滨区部分领导干部。

加快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力加快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努力在全市品质“三城”建设中当标兵、做表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要坚决按照全会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发展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4日,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万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定位和安排,面对稳中有变的经济态势,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五大板块’为总架构,以竞进提质、实干争先为总基调,依托六区’发展载体,坚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三位一体’的推进格局,重点抓好商贸物流、生态旅游和大数据三大产业,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不断改革创新、优化结构、丰富业态、提升效能,全力实施好服务业强区战略,为加快‘五个淇滨’建设,为全市品质‘三城’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区商务局局长刘建军表示:“这次会议确定的开放招商工作目标,对于商务局来讲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强化措施、增强招商实效、加快项目推进。按照‘盯住、抓牢、促成’的要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力争8月底前签约桑园温泉酒店、民宿二期,航空飞行,淇林小镇康养等4个项目,9月底前签约房车露营、金山寺提升、太极图景区提升、艾瑞德国际学校等项目。其次,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对每一个重点招商项目我们都要组成专班,集中精力、强力推进,提高招商实效。第三是要落实好工作机制,有力推动全区开放招商工作。每月定期召开全区招商项目研判会,及时对重点招商项目进行甄别,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召开招商工作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加快项目落地。”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淇滨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化“八八党建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将按照会议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聚焦党建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证;深化网格管理,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效能;突出招商服务,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着力问题解决,化解高质量发展的社会矛盾。从以上四个方面,努力打造东线乐居、中线乐业、西线乐游的‘乐享天山’,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淇滨区天山路办事处筹建办党工委书记朱江波说。

长江路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赵素红告诉记者:“长江路办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力争在党建创新上有突破,发展小区党建;延伸党建触角,在经济发展上争先进,围绕特色商业街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设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在城市管理上提品位,加大对物业公司与业委会的监督指导力度,促进物业管理公司规范化,打造精品小区,为辖区居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我们黎阳路办事处将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黎阳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飞说,淇滨区作为我市中心城区,特殊的区位、要求决定了各项工作必须争先、出彩,淇滨区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他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首善街区’,智慧黎阳”,全力推动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

竞进提质,实干争先,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六大行动”,努力谱写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五大板块”为总架构,以竞进提质、实干争先为总基调,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钜桥镇党委书记郭琪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钜桥镇作为淇滨区的‘主战场’,我们将认真贯彻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做好服务淇滨区建设,做好项目服务的同时,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山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春林表示,区委全会提出包括深化产业升级专项提升行动在内的“六大行动”,下一步,金山办事处将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金山寺、许家沟等地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中医养生、田园农庄和温泉酒店项目,加快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努力打造集生态保护、健康养生、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康养综合体。

“我们上峪乡将切实抓好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引导、贯彻落实。”上峪乡党委书记李树宽说,回去后要召开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新的领导方式、更严的自我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在脱贫攻坚、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表率、走在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落实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真正让此次会议精神在上峪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树宽表示。

名词解释:

“五个淇滨”:生态、活力、幸福、文化、和谐“五个淇滨”。

“五大板块”: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社会事业、社会治理“五大板块”。

“八八党建行动”: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党管治党责任“八项任务”,突出政治意识、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党风政风、纪律规矩、制度执行、政治生态、责任落实“八个重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六区”:市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城市中心商业区、商贸物流园区、淇河生态区、生态旅游度假区。

“六大行动”:产业升级、项目落实、发展质量、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八八党建行动”。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