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武国定率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二组到鹤观摩

2018-08-13_3458751

8月11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左二)率领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第二组在淇县新亚公司雨露社区卫星工厂现场观摩,向公司负责人了解卫星工厂运行情况。市长郭浩,副市长常英敏及其他17个省辖市、部分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志嵩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8月11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率领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第二组到我市观摩产业扶贫推进情况。市长郭浩,副市长常英敏以及其他17个省辖市、部分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观摩组先后到淇县新亚公司雨露社区卫星工厂、灵山街道赵庄村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基地和凉水泉村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近年来,淇县依托新亚公司,在全省创新、推广“龙头企业+卫星工厂+扶贫”模式,在人口密集村庄、贫困村、社区附近建设卫星工厂,目前已建成卫星工厂13个。同时,新亚公司还向周边县市辐射,在浚县、滑县、卫辉建成卫星工厂28个。雨露社区卫星工厂是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就业而建设的产业扶贫基地。观摩组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卫星工厂建设模式、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工人工资收入等情况,对这一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武国定指出,通过这一模式促进了企业规模化发展,又降低了贫困群众的就业成本,带动能力很强,应给予鼓励支持。在询问了企业市场情况后,武国定希望企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发展壮大,为这一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红火的“赵庄味道”小吃街、充满欢声笑语的水上娱乐项目、充满老家味道的古村落,让观摩组成员不时驻足拍照。赵庄村注重党建引领,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全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村集体+公司+旅游+扶贫”等模式,实现了贫困户旅游产业全覆盖。去年以来,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630万元,户年均增收1.2万元以上。“小吃街采取什么样的经营模式?”“旺季一天能挣多少钱?”“村集体一年有多少收入?”……武国定先后来到小吃街、农家乐,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创业贫困群众详谈,了解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高度评价了该村的产业规划、脱贫路径和成效,称赞该村是发展乡村旅游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典范。对下一步发展,武国定叮嘱,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划加快建设,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守护好一池清水,保护好村落的传统面貌,保持好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十足干劲。

昔日的石头房被打造成高端民宿,牛棚改造成了咖啡馆,就连山坡一侧的洼地也被改造成了花田木屋……曾经贫困的凉水泉村如今移步易景,犹如田园诗画,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整村易地扶贫搬迁后,该村采取“资产托管+旅游产业+扶贫”模式,与河南中旅集团合作,实施旅游开发。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已试营业。观摩组一路看一路问,饶有兴致地走进民居、茶吧、咖啡馆,详细了解该村民宅租赁、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农产品销售等产业扶贫措施实施情况。“你们对传统古村落的开发、利用很有创意,策划包装得很好,把一个贫困村打造成了一个上档次的旅游景点。”武国定希望他们按照这一理念搞好经营,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带动村民实现稳定脱贫、早日致富。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