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中 鹤壁在豫北五市中排名第一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在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活动中,我市在豫北五市安阳、濮阳、鹤壁、焦作、济源)中获得第一名。这是8月13日鹤报融媒体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的。

8月11日,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第二组先后到淇县新亚公司雨露社区卫星工厂、灵山街道赵庄村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基地和凉水泉村乡村旅游扶贫产业基地,对我市产业扶贫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组通过观摩,对赵庄村建设小吃街带动就业、凉水泉村通过与企业合作发展中高端民宿的做法和淇县依托新亚公司在全省创新、推广的“龙头企业+卫星工厂+扶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高规格谋划产业布局、高标准建设产业扶贫基地、高效率提供服务保障、高质量实现利益联结,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因地制宜确定了直接帮扶、合作帮扶、资产收益、社会帮扶、项目带动等帮扶模式,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打通产业到村到户精准扶贫路。

如今,我市产业扶贫基地有序分布,对贫困群众实现全覆盖,实现了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贫困劳动力100%就业;以产业扶贫项目为载体,积极盘活集体资产,为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市的实施奠定了基础;在高站位、接地气的谋划下,扶贫产业项目得到了市场的印证和认可,社会资金不断注入,有力推进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产业项目的发展使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观念进一步转变,由原来的“等靠要”变为主动参与,提升了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目前全市累计建成产业扶贫基地110个,吸纳3002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