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暴雨过后 鹤壁道路基本无积水 内河排水通畅

392b003327614f39a81da37aaf3cea84

台风“温比亚”过境,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并未受较大影响。由于海绵化设施得以充分 发挥作用,我市城区道路基本无积水,河道排水通畅,城市运行秩序井然。图为朝歌路经海绵化改造后,人行步道上丝毫没有积水,走在上面不会湿鞋,机动车道上也无明显积水,车辆畅行无阻。 

f853dccdba074a9f9915ae14a7edf7bf

图为水位上涨后排水顺畅的护城河。作为城区主要防洪排涝河道,护城河水面已经没过新修建的健身步道(在设计标准范围内),但由于提高了过水断面,故河道行洪并未受到影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帅】8月18日至19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两天来雨下个不停。8月19日下午,记者前往城区海绵城市改造后的主要道路、内河和部分易涝点探访,由于海绵化设施得以充分发挥作用,道路基本无积水,河道排水通畅,城市运行秩序井然。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18日2时至19日14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其中淇滨区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50毫米至90毫米。

道路海绵化改造是我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六大类项目之一。记者先后来到淇滨区兴鹤大街、泰山路北段、淇滨大道、华夏南路、朝歌路和淇水大道等海绵化改造后的路段发现,透水人行步道干净、清爽,步行不湿鞋,机动车道无明显积水,车辆通行顺畅。作为历史易涝积水点,淇滨区九江路与淇水大道交叉口,因人行道透水改造、设置道牙石开口使雨水排入淇河渗透带等措施发挥作用,道路无积水。此外,东大线过京广铁路涵洞、黄河路过京广铁路涵洞、盖族沟过兴鹤大街交叉口等易涝积水点改造后也都运行正常。“与6月26日那场短时强降雨相比,这次降雨时间虽长,但断断续续,排水量都在城市排水管网负荷之内,这也是城区没有出现内涝的另外一个原因。”淇滨区市政管理处副处长李明解释。

受降雨影响,城区内河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作为城区主要防洪排涝河道,护城河水面已经没过新修建的健身步道(在设计标准范围内)。得益于过路管涵改为桥梁,提高了过水断面,河道行洪并未受到影响。二支渠、棉丰渠水量增加,在两岸雨水花园、植草沟、下凹式绿地等海绵体的衬托下,景观一别往日,给城市增添了灵动、活力。全省首个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建成的公园——桃园公园更是绿意盎然,人行步道、旱溪、雨水花园等“海绵宝宝”不仅喝饱了雨水,而且净化了雨水。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