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休闲旅游业独具特色 物流企业如雨后春笋

8122c7efeed14de7a0adb1849a7cbb4e

桑园小镇淇河谷景区内新建成的悬在半空的玻璃栈道给游客带去新鲜体验。(鹤壁日报资料图片)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秋日的鹤城,白云朵朵,晴空万里。无论是在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桑园小镇,还是淇县云梦山、浚县古城,游客都会被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吸引。8月17日,来自山西的游客戴小辉告诉记者:“我昨天去浚县玩了一圈,今天又来到淇河谷,明天打算去淇县古灵山、云梦山,鹤壁旅游变化真大,真有点儿来了就不想走的感觉。”

现代服务业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提质,为下一步我市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市以“2+3”(休闲旅游、新型物流、网络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老)产业为重点,提质发展现代服务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3%,较前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比重较2012年提高10.2个百分点。

以舒适慢享深呼吸为方向,叫响“诗意 淇河·生态鹤壁”品牌

8月17日上午,桑园小镇淇河谷景区内,游客正排队等待体验惊险、刺激的高山滑水项目。

“去年我来过一次,当时还没有这些项目。”第二次来桑园小镇游玩的焦作游客辛卫国说,“现在有了高山滑水、玻璃栈道,体验项目越来越多,景区越来越好玩了。”

除此之外,去年以来,桑园小镇还新建了民宿酒店、滑雪场等诸多旅游体验项目,游客越来越多。“暑期以来,我们日接待游客量在3000人次以上,两个新项目自6月开业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8月17日,鹤壁翔鹤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治海介绍,“不仅省内游客越来越多,省外游客人数也大幅增长。”

不仅桑园小镇游客络绎不绝,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鹤山区“北斗七星”传统村落群、浚县古城、朝歌文化园等地也都以独有的特色,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来。

近年来,我市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以舒适慢享深呼吸为方向,以淇河生态文化游为重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休闲旅游,叫响“诗意淇河·生态鹤壁”品牌,并突出抓好城市游、乡村游、工业游等新业态,加快打造南太行重要旅游集散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淇河生态区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旅游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库,南太行旅游集散中心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鹤壁市石林会议旧址被纳入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并获资金支持,淇县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共接待游客2141.8万人次,旅游收入9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1%、20.9%。

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做实业态,加快打造豫北重要物流节点城市

5月25日,京东鹤壁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我市。该园区将广泛采用物联网和无人化智能物流技术,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进行各类商品销售,主要服务豫北地区,将我市打造成京东区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智能物流示范基地和现代化商品采购中心,进而推动我市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豫北地区重要物流节点城市为目标,加快发展专业物流和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强化智能物流网络建设,完善物流配送体系,万邦(鹤壁)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一批项目先后签约落地,涌现出了大用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淇县永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一批发展较好的重点企业。其中,大用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淇县永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入选“2016年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榜”,现代煤炭物流园区被评为我省首批服务业专业园区。

不仅如此,我市已建成全国首个地级市云计算中心,“互联网+农业”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浚县泥塑产品畅销海内外,中原(鹤壁)文博会已发展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的名片……网络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老产业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的要求,以现代服务业“2+3”产业为重点,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做实业态,加快打造南太行重要旅游集散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保护创新区、国内中高端养生养老基地、豫北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网络经济活跃区。同时,改造提升商贸流通等传统服务业,积极发展现代金融、商务会展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品质化提升。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