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8万元爱心款资助78名贫困学子

2018-08-24_3477041

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冯红亮(右二)和受助学生交换联系方式。 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宁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岳珂】8月23日上午,由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团市委、鹤壁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鹤壁日报报业集团举行。鹤壁军分区原政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鹤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凯,团市委书记孙超,鹤壁日报社总编辑琚涛,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建华,河南省荣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玉等人现场为32名学子发放了助学金。

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共为78名学子筹到20.8万元爱心款。

资助方和受助方现场交流

仪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向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介绍了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信息告知了受助学生。

受助学生领到助学金后,来到资助自己的爱心企业代表或爱心人士身旁,向他们表示感谢。爱心人士仔细询问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上是否还有其他困难。不少爱心人士给受助学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遇到困难了都可以和我联系”,这句话记者在现场听到多次。

河南省荣兴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玉在现场勉励受助学生:“要好好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回报社会,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该公司资助了10名贫困学子,该公司另一位总经理张晓坤还以个人名义资助了2名贫困生。

受助学生和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纷纷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上写满了感恩和温暖。

常怀感恩之心,把爱心传递下去

山城区石林镇黑塔村的毕常林一大早就来到会场外。

仪式结束后,毕常林再次叮嘱孩子:“要好好学习,对得起帮助你的这些叔叔阿姨。”

毕常林告诉记者,他的孩子考上了陕西科技大学,各种费用加起来要6000多元,爱心人士资助了2000多元,加上他筹的钱,够孩子上大学了。“有了大家的帮助,孩子才能顺利上学。我们全家人都会记得这份恩情,相信孩子以后有了能力,也会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下去。”毕常林说。

受助学生牛亚鑫今年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因家中连遭变故,生活一时陷入困境。“尽管很困难,但有这么多人帮忙,我不悲观。”牛亚鑫说,“知识改变命运,我大学选的农学专业。我觉得农业大有前途,我选农学专业也是希望毕业以后,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乡亲、回报这些帮助过我的人。”记者在他身上看到了这个年龄段孩子少有的沉着和镇定。

鹤壁市木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司万敏早早地来到会场,算上今年资助的学生,她已经资助了23名学生。对每名资助的学生,司万敏都要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淇县西岗镇的赵鑫就是她的资助对象,因为一些原因,仪式结束了满脸汗水的赵鑫才赶到现场。司万敏一直坚持等赵鑫来到现场。赵鑫离开前,紧紧抱住司万敏说了声谢谢”。

爱心助学活动

两年资助170名贫困学生

鹤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凯代表发起单位发言,并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鹤壁日报报业集团作为主流媒体,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的同时,充分利用全媒体优势,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以公益慈善践行媒体社会职责。近5年来,鹤壁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开展了百余次公益慈善活动,每次公益慈善活动都体现着社会各界的深厚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

2017年8月,为助力脱贫攻坚,鹤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发起了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筹集爱心资金23.4万元,资助92名贫困学子。今年高考后,四家单位再次启动爱心助学活动,共收到申请91份,筹集爱心资金20.8万元,经审核,最终确定78名受助学生。

在当天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鹤壁军分区原政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向爱心企业河南省荣兴置业有限公司、东方食府饭店、鹤壁市家庭志愿者协会、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爱心人士司万敏颁发捐赠证书和奖牌。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