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市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郭浩在全市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全面提高精准脱贫质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8月28日上午,全市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长郭浩,副市长胡润身、常英敏参加。

郭浩充分肯定了我市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产业扶贫作为摘“穷帽”、拔“穷根”、实现长远发展的根本之策,把金融扶贫作为增加扶贫资金投入的主要渠道、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实现农民稳定脱贫的重要保障,全力抓好抓实。

郭浩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阶段,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坚持精准方略,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决打赢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两场硬仗。要注重统筹谋划,尽快出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1+16+N”政策体系,谋划实施好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要加强产业扶贫载体建设,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健全服务体系、数据信息、产业载体、利益分配等联结机制,以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政策,强化财政、金融、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支撑保障。

郭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严格工作要求,加大帮扶力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市扶贫办、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等与会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