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开展5项活动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 实习生 张子茹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为增强“文明交通见行动,争做出彩河南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影响力,我市定于近期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向市民普及文明交通知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这是8月28日记者从市创文办了解到的。

据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以下5项内容。

一、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平台的阵地作用,设计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的文明交通公益广告作品及各类提示语,并在交通路口、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持续刊播,广泛宣传文明交通“五要十不”等内容。

二、文明交通主题道德讲堂。各县区集中组织一次文明交通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各单位、各社区道德讲堂要坚持每两个月举办一次文明交通讲堂。各县区、各单位要通过播放文明交通视频、开故事会、文明交通文艺展演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交通“五要十不”等内容,在干部职工、社区群众中宣传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三、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课堂。全市中小学校每学期保证不少于2课时的文明交通和交通安全课程,可采用交通安全讲座、知识竞赛、板报比赛等形式,推动文明交通“五要十不”进学校,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家长做好学生示范,文明礼让,规范自身交通行为。

四、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市创文办牵头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活动,为结对社区设置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板;组织文明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五要十不”主题宣传;组织文明志愿者开展社区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教育引导活动,积极创建文明交通示范社区,促进社区干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

五、文明交通知识竞赛。举行“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通过知识问答,普及文明交通“五要十不”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增强文明交通意识,打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链接:文明交通“五要十不”

行人要走人行道、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电动车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有序停放,不闯红灯、不越线;

驾驶车辆要遵章守法、礼让行人,不乱停乱放、抢行加塞,不玩手机、乱抛物;

出租车要整洁干净、按表计费,不拒载、不绕行;

出行乘车要排队守序、主动让座,不喧哗、不乱扔垃圾。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