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全市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范修芳在全市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争做学高身正的优秀教师郭浩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全市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共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共同感怀师恩,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书记范修芳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主持,市领导桂玉强、李军、于燕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及冯喜亮、王德俊、贾利超、窦文军等4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后,范修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范修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做好教育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下一步,要抓改革、促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化教育改革,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倾力打造教育品牌,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均衡化的教育需求。要重责任、强保障,营造尊师重教的优良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注重优化教师队伍,切实关心关爱教师,凝聚发挥各方力量,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讲信念、提素质,争做学高身正的优秀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职责所在、躬耕三尺讲台,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切实履行好肩负的家国使命和社会责任,共同努力把鹤壁的教育事业办得更好,为加快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进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做出应有贡献。

郭浩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各县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育局负责同志,2018年受表彰的河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年鹤壁最美教师,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评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张心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在9月7日召开的教师节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范修芳与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共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大计。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尊师重教在我市蔚然成风,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承担这样的使命和责任,教师理应成为令人尊敬的职业。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在尊敬老师、尊重教育方面留下了很多古训和美谈,被一代又一代人所传颂。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率先垂范,多次到基层看望慰问广大教师,身体力行弘扬尊师重教美德。

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使尊师重教的思想深植于人们的头脑和血液中,内化为大家的自觉意识,外化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我们要注重优化教师队伍,培养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建立和完善名优教师选培机制、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和竞争机制,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强校联合”“联盟发展”等多元的联合办学模式;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真正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凝聚发挥各方力量,积极探索教育投入多元化,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引进来”多种形式兴办民办学校,共同推动鹤壁教育事业越办越好!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加快新时代品质“三城”建设,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广大教师要牢记职责所在、躬耕三尺讲台,切实履行好肩负的家国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把鹤壁的教育事业办得更好。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