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18“鹤壁最美教师”简介

陈圆圆

陈圆圆

鹤壁市明志中学教师

参加工作9年来,她把“爱岗敬业,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用辛勤的汗水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2017年8月,她到市明志中学工作,面对新成立的学校,她每天起早贪黑,忙得脚不沾地,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学生们对她的爱戴。

高志鹃

高志鹃

鹤壁市实验学校教师

任教26年来,她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教学成绩突出。2009年12月31日上课时,高志鹃从讲台上滑倒造成尾骨骨折,工伤认定十级伤残。她放心不下学生,不顾身体的疼痛,坚持带病上班。作为寄宿班班主任,她每天早上6时便到校督促寄宿生跑早操。6时55分到班里组织学生打扫卫生后,开始早读。每天下午等到学生上晚自习后,她才会离开学校回家。

马平

马平

鹤壁市湘江小学教师

参加工作7年来,马平始终担任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工作,他上课生动有趣,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他注重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借以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让素质教育落到实处。他经常带领学生们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大自然带给人们的乐趣。

李艳奎

李艳奎

淇县庙口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师

他是2015年度“鹤壁好人”,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社会五星级志愿者。2014年,李艳奎在洛阳街头的造血干细胞信息采集车里留下了自己的血液样本。2015年3月,李艳奎接到鹤壁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通过全国信息联网检索,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本人是否愿意配合捐献的时候,李艳奎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李艳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身为班主任的他不放弃每一名学生,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他会付出更多的关心。

李宇红

李宇红

鹤壁市鹤翔小学教师

李宇红爱自己的学生,天凉了会告诉他们多穿衣服,下雪时会提醒他们小心路滑,生病时会送去一杯热水……这些发自内心的、质朴平淡的爱使学生敞开心扉,让她走近学生们的内心世界,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爱。她参加工作29年来,因过度劳累,嗓子经常出现问题,多次进行手术治疗,但她仍坚守在讲台上,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走向新的学习征程。

李梅琴

李梅琴

山城区实验中学教师

参加工作30年来,李梅琴一直奋斗在农村教育教学第一线,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她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充满爱心,任课教师普遍反映她班里的纪律最好,学生最懂礼貌,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她教的班里有一位身体不好的学生,她一有时间就到该生家中看望,并给他购买营养品,给他讲古今中外身残志坚名人的故事。她还邀请市心理咨询协会的专家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

许永恒

许永恒

浚县职业中专教师

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许永恒一直担任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1年来,他在教育教学中既钻研教材,探索教法,了解学生,研究学生,又提高自身修养,付出了较多的精力,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对待学生充满了爱心、耐心和细心。多年来,他资助学生50多名,其中有10多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

杨建红

杨建红

浚县白寺一中教师

课堂上杨建红不仅传授知识,更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她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鼓励他们成长,她用母亲般的胸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深知没有爱就不会有教育,爱是唤醒学生的心灵钥匙。特别是对于留守学生、单亲家庭的孩子以及后进学生,杨建红给予更多的关爱,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张金红

张金红

鹤壁市淇滨中学教师

作为一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张金红积累了一套独特的经验:及时发现、见微知著、巧妙化解、防患未然。她既教书又育人,始终把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改变了许多孩子的命运。她用爱心赢得了一批批、一届届学生的热爱。她和学生的关系是师生,更是朋友,还是亲人。她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懂得生活、创造生活、化腐朽为神奇的人。

张自力

张自力

鹤壁市第一中学教师

张自力长期坚持做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辅导工作,经常主持科技教育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他长期关注、分析、研究高考政策,关注新课改,做到理论学习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课堂教学特别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善于走进学生心灵,坚持对学生进行成长规划指导、三观培养与指导。多年来,他每天都会对1至2名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帮助,并坚持长期关注。他还经常帮助一些困难学生,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鹤报融媒体记者苗苗整理)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