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七品芝麻官》唱响北京长安大戏院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9月13日,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受邀到北京,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牛派经典剧目《七品芝麻官》。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到场观看演出。

当天18时30分,距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长安大戏院门口就聚满了等待观看演出的观众。不少观众慕名而来,期盼一睹鹤壁牛派艺术风采。19时30分,演出开始,剧场内座无虚席。丝丝紧扣的剧情、悦耳动听的唱腔、赏心悦目的舞美、传神到位的演绎……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在剧中扮演七品县令唐成,他不畏权势、为民请命,最终将伤人性命的诰命夫人绳之以法。当他念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经典台词时,现场掌声更是经久不息。现场观众表示,鹤壁牛派艺术好听好看、彰显正义,传递了正能量,果然名不虚传。

据悉,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将在长安大戏院连演3场,9月14日晚、9月15日晚分别演出《卷席筒》《唐知县斩诰命》。 

让更多北京观众喜爱“芝麻官”

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

“再次来到长安大戏院演出,我倍感荣幸。”9月13日晚,在北京市长安大戏院演出结束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金不换接受采访时表示。

0c243ec33ea34c11b0181fab16336bb3

金不换

长安大戏院位于北京市长安街,建于1937年。“2003年,我曾带队到这里演出。去年8月份,我们也曾在这里演出了《七品芝麻官》。”金不换说,这些年来,他和剧团多次受邀赴京演出,每次前来他都心潮澎湃。

“艺术作品是为人民服务的,借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是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把鹤壁牛派艺术带到北京,让更多北京观众喜爱‘芝麻官’,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金不换说,他很欣慰有越来越多的北京观众成了鹤壁牛派艺术的戏迷,每次来京演出都会受到热情欢迎。此次他和剧团受邀前来,将在长安大戏院连演3天。

“观众的喜爱让我倍感压力,也更有动力。我只有再接再厉,不断排新戏、出精品,才能不负观众的期盼。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带好团队、多出佳作,力争让鹤壁牛派艺术在北京的名气越来越大。”金不换说。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