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名单出炉 河南4个村庄入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9月23日,我们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3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活动安排情况。会上透露,农业农村部组织推选的“5个100”的名单已经发布,“100个特色村庄”中,河南省有4个上榜,分别为:信阳市新县泗店乡计河村、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农业农村部组织推选的“5个100”,即100个特色村庄、100个农产品品牌、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路线。这“5个100”经过自荐、推荐、评选等程序产生,已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中,西平县宋集镇朱明村的迎丰收小满传统会、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的“千人盘鼓”庆丰收、郑州市新郑市薛店镇的中华枣乡风情游(红枣文化节)、孟津县会盟镇李庄村的洛阳会盟新米节入选。

“100个农产品品牌”中,我省有5个品牌,分别为:新乡小麦、郑州黄河鲤鱼、南阳黄牛、信阳毛尖、正阳花生。

据了解,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省文明办等13个部门发起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争将其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让全社会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省农业厅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省辖市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考虑到全省地域、民俗、农事特点,特别是农产品收获时间的差异,各地可结合实际,在2018年9月份择机举办相关庆祝活动。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