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国镁产业三十人论坛在鹤举行

文献军潘复生任建林如海范修芳郭浩等出席开幕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 张婷媛】9月15日,中国镁产业30人论坛在市人民会堂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复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新兴产业促进委员会主任任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会长林如海;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郭浩,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副市长胡润身,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张洪波等出席开幕式。

文献军在致辞中说,中国的镁产业资源优势强,技术研发水平处在世界前列,正在形成一批镁的应用基地。鹤壁市高度重视镁产业发展,不仅建设镁交易中心,还打造应用研发中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愿同鹤壁市以及行业企业一道,紧抓国家支持扩大有色金属应用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扩大镁的应用、推进节能减排作出应有贡献。

郭浩在致辞中说,我市大力发展镁精深加工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中国镁谷”,拥有多重比较优势。随着制造强国建设步伐的加快、环保要求的不断升级以及装备制造轻量化,镁产业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镁产业翘楚齐聚鹤壁进行研讨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镁产业发展。我们将竭诚服务,把论坛做成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随后,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经国投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鹤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潘复生、林如海分别以《镁合金产业的现状与未来》《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镁工业走向》为题作报告。

当日下午的论坛由军事科学院大校栾大龙主持,任建、林如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杨院生等嘉宾围绕镁与鹤壁、镁与交通、镁与生活3个主题,从对鹤壁镁产业发展的期望、军民融合镁产业的切入点,到镁在汽车、轨道交通的应用、发展前景,镁在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位嘉宾说疑答问、畅所欲言,妙语连珠、见解深刻。观众踊跃提问,与嘉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完论坛后,我很受启发,激动万分。未来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我们公司要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高质量的镁产品,为全市镁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鹤壁镁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鹤壁江浪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江说。

论坛期间,来自院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的与会嘉宾,以镁的轻量化应用为主题,围绕镁产业领域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论坛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市科协、河南镁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