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侧记

046509d6fba441959e08a3887cbe08f2

9月20日,在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成果展上,市民正在选购商品。(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宁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温豫敏9月20日,由市农业局牵头举办的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在新世纪广场举行。旱地小米、农家粉皮、特种蔬菜……丰富的农特产品引得市民纷纷前来选购。

土特产品受热捧

“粉条带了20多袋,小米装了30多包,面包车里塞得满满的,没想到还是带少了。”山城区正合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王合林没想到,自己带来的小米、粉条、红薯,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上这么受欢迎,“粉条、小米一上午就卖完了。这不,红薯也就剩两袋了。”

王合林介绍,这次带来参展的产品,都是他们自己种、自己生产的,不打农药,无公害,是真真正正的绿色产品。“就拿小米来说吧,我们的小米颗粒细小、色泽金黄、营养丰富。抓一把米加水熬粥,能熬出三层米油来。因此,尽管价格比普通小米贵些,还是非常受欢迎。”王合林说。

同样受到市民热捧的,还有鹤壁天香食品有限公司的速冻食品。带队前来参展的朱文阁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补了一车货,眼看还是不够卖,“这还是工作日呢,要是星期六、星期天,运来3车也不够卖!”

“肯定不够!”家住淇滨区绿城花园小区的邢女士提着刚买的两袋速冻产品,热心地从试吃盘里挑出一块鸡柳递给记者,“你尝尝,真的特别好吃!要不是他们这会儿快没货了,我非把好朋友们都叫来一起买买买!”

当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大多数展位的布展产品销售过半,部分展位产品已被抢购一空。

新奇食材夺眼球

“绿豆我见多了,可黑色儿的还真是头一回见,太稀罕了!”浚县新枝种植专业合作社展位前,市民李先生看着手里黑颜色的绿豆,忍不住啧啧称奇。

新枝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新枝告诉记者,黑色绿豆并非转基因品种,而是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近年来培育出的豆类新品种。她经过试种,发现黑绿豆不仅比普通绿豆拥有更为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具有易成活、产量高等优势。同时因为黑色绿豆目前比较稀有,售价也相对较高,他们合作社正计划扩大种植。

“大家来看看我们培育的这些特稀蔬菜,现在北京不少高档酒店都只认咱们鹤壁品牌。”在鹤壁市明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位前,多款水灵灵、绿油油的特稀蔬菜难倒了不少家庭主妇。“俺们做了这么多年饭,还真不认得这些菜。”市民陈女士惊讶地说。

“这些菜可不常见,我们主要的客户是北京较为高档的酒店和相对高端的农贸市场。”明昌农业公司工作人员张俊艳指着一盒很像三叶草的蔬菜告诉记者,这款蔬菜名叫三叶香,具有浓烈的香气,不仅能像普通蔬菜那样食用,还能为一些菜品提香。“这些蔬菜上午在咱鹤壁的大棚里采摘,下午进行冷藏处理并分装,晚上运输,第二天一早就能摆上北京市民的餐桌。靠着这样的农业管理、销售模式,我们公司每年能赚数百万元。”张俊艳自豪地说。

在山城区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展位前,慕名前来的市民谭文忠捧着一盆灵芝盆景爱不释手。“这么多新、奇、特的产品,以前见都没见过。尤其是这个灵芝盆景,太精致了,一定要买一盆带回去。”他感慨地说,“没想到咱鹤壁农业产业发展这么迅速,衍生出这么多的优质农产品。以后再买农特产品,认准鹤壁产就可以了!”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