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9月28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修芳、郭浩、桂玉强、史全新、张然、部圳东、郭文涛、张艾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部圳东主持。

市领导李军、张友书、路培果等在主席台就座。

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278名,出席当天会议的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代表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桂玉强说,市十届人大常委会自2014年任期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依法履职尽责,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桂玉强说,2014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中心,积极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关注民生改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进依法治市,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和法律监督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突出代表作用发挥;坚持继承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回顾和总结2014年以来的工作探索和具体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必须始终在政治上站位高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才能彰显人大制度的政治优势;必须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代表为主体的理念,深深根植于人民,才能确保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必须始终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力求问题有效解决,回应人民关切,人大工作才能有作为、有地位、有生命力;必须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改进和完善人大工作,才能使人大工作与时代同步,不断迈上新台阶。

桂玉强最后说,党的十九大描绘的“两个一百年”奋斗前景令人振奋,提出的改进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求,使人大工作动力增强。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使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向大会报告说,2014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92910件,审执结88579件,结案率95.3%;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12029件,审执结11564件,结案率96.1%。受理检察机关抗诉案件32件,依法改判15件。两级法院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大量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东培向大会报告说,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树立差距意识,探究问题原因,规范解决办法,强力推进工作”总体思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3891人,提起公诉6530人;坚决惩治涉黑涉恶犯罪,批准逮捕69人,提起公诉41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48人、渎职侵权犯罪100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刘文彪、常英敏、冯用全、董撵群、张洪波、王辉、王合水、杜国庆、陈海燕、李彦军、杨宇、刘明、朱东培等在主席台就座。

聂玺、李玉家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驻鹤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