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扶贫攻坚倡议书

倡议书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爱心人士: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精准扶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伴随着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铿锵足音,经过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广大扶贫干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两年多来的奋力拼搏和不懈努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全市扶贫工作稳步推进。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率达到100%,产业扶持措施覆盖率达到100%,数据质量排名全省第一,今年在全省产业扶贫观摩活动中取得了豫北五市第一的好成绩,在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取得“好”的等次。已实现73个贫困村摘帽,37966名贫困人口脱贫。

在鹤壁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今天,我市农村尚有部分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仍有7362户贫困户、19398名贫困人口还没有摆脱贫困,他们或因病、因残、因灾致贫,或因缺乏技能、致富无门,面临就医、上学、就业、住房、增收等种种困难,亟待社会的扶持和帮助。为此,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特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主动作为,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看到自身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把参与脱贫攻坚的善行义举作为自觉行动和光荣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面向最困难的群体,精准对接最需要帮扶关爱的群众。从帮助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各个领域,开展资金扶持、结对共建、产业带动、就业扶持、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帮扶。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的形式,组织百家企业签约结对帮扶贫困村,制定帮扶规划,健全帮扶体系,积极参与“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登录注册为爱心人士,加强“互联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推广应用,建立点对点的精准扶贫对接机制。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促进社会力量帮扶资源向深度贫困乡村、贫困人口汇聚,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勇于担当,做脱贫攻坚的推动者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慈善情怀,用大爱谱写扶贫华章,凝聚善心合力,弘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奉献社会的时代新风,把自身的资本、信息、技术、人才凝聚到助推脱贫攻坚上来,积极捐赠资金、物资和项目投入,广泛开展济困助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凝聚共识,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当好脱贫攻坚宣传队,通过报刊、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助力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宣传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使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仁爱传统遍播人间,努力营造“助力脱贫攻坚,你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扶危济困、敬老助残、捐资助学、惠民增富、产业带动、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扶贫助困,助力全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涓流共汇,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一个组织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最有力量。情系困难群众,奉献真挚爱心,援手脱贫帮困,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唱好脱贫攻坚的“大合唱”,以实际行动树立大爱形象,彰显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风采,为鹤壁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鹤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18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