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鹤壁司法行政机关强化协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柯其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深入发动服刑人员、戒毒人员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深挖余罪、漏罪;积极引导律师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让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9月27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涛说。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三大职能作用,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在开展扫黑除恶相关法治宣传的同时,在监狱服刑人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防暴恐、挖黑恶、查禁品、保安全”专项活动,按照“在罪犯中深挖细查、扩大线索”的要求,持续加大涉黑涉恶“交、揭、查”工作力度。在服刑人员、戒毒人员中广泛开展深挖余罪和坦白检举活动,排查涉黑涉恶犯罪新线索;充分发挥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开展矛盾大排查,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目前已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6条;市律师协会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承办律师的管理监督,为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余涛表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扩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范围。加强与市扫黑办、纪检监察和公检法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打击合力,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