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18年第三季度“鹤壁好人”评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10月17日,我市2018年第三季度“鹤壁好人”表彰会在市住建局会议室举行。表彰会宣读了对2018年第三季度“鹤壁好人”的表彰决定,9位“鹤壁好人”受到表彰。

冒雨搜救落水老人的救援队队长张全有、危急时刻出手救援的公交车司机王春宇、用爱心温暖老人的社工赵岩军、悉心照顾久病卧床母亲的牛天保等9人荣获2018年第三季度“鹤壁好人”称号。2017年度“鹤壁好人”雷逢菊为9位“鹤壁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随后举行的“尽孝心,传孝道”主题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看短片、听故事、诵经典、省自身、谈感悟、送吉祥7个环节。在场观众欣赏了歌曲《母亲》,观看了短片《教爸爸走路》,学习了第二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郭莲凤的感人事迹和国学典籍中关于孝老爱亲的经典论述。大家沉下心来自省,两位观众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爱护晚辈,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季度“鹤壁好人”事迹简介

张全有

张全有

救援队长冒雨搜救落水老人

张全有,男,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浚县飓风救援队队长。2018年8月3日下午,接到浚县110指挥中心救援通知,张全有带领救援队赶到浚县浚州街道十里铺村老石桥附近搜救落水失踪老人。救援队员冒着大雨,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力搜救,在屯子镇码头村北发现落水者并成功将老人打捞上岸。自2018年4月以来,张全有带领10余名好友自发组织成立浚县飓风救援队,目前已发展队员60余人。他们义务参与紧急突发事故救援70余次,受到群众好评。张全有还曾多次向敬老院、贫困家庭捐款捐物,2010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评为慈善捐赠先进个人。

王春宇

王春宇

公交车司机危急时刻出手救援

王春宇,男,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淇县兴达公交有限公司员工。2018年8月13日8时,王春宇驾驶612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岗镇窦街村路口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小汽车冒着浓烟,已经着火。面对紧急情况,他果断做出处理,迅速把公交车停靠在远离着火点的安全地带,安抚乘客,并及时与公司调度室取得联系,汇报情况,实施救援。在确保乘客安全的情况下,他迅速拿起灭火器,不顾危险,只身一人跑到着火车辆前方灭火。随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进一步控制了火势,成功灭火。王春宇危急时刻快速转移乘客,迅速灭火,及时有效地避免了更大事故发生,受到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刘中华

刘中华

好党员第一时间救助中暑交警

刘中华,男,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2018年7月19日下午,刘中华下班途经淇滨区兴鹤大街与九州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位执勤女交警在岗台上突然晕倒,抽搐不止。紧急情况下,他迅速冲过去,将晕倒的女交警送至医院抢救,并为其垫付了医药费。

赵岩军

赵岩军

天使服务队用爱心温暖老人

赵岩军,女,1969年8月出生,鹤壁市淇滨区康乃馨养老服务中心、大河社工创始人。2013年,她创立了鹤壁市淇滨区康乃馨养老服务中心,之后又建立了四个社区托老站,为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创造了“温馨的家”。2017年3月,她带领下岗失业女工,组建了上门服务的“天使服务队”,义务为居家托养的老年人、残疾人、特困家庭提供温馨、细心、贴心、耐心的亲情化服务,为他们送米、送面、送水果、送书、送报、送衣服,累计金额3万余元,受益群众达2000多人次。

牛天保

牛天保

悉心照顾久病卧床母亲

牛天保,男,1948年11月出生,淇滨区大河涧乡牛横岭村村民。牛天保的母亲赵贵花今年95岁,1990年患病后就常年卧床。从此以后,伺候母亲的生活起居几乎成了他日常生活的全部。为了让母亲吃得可口些,牛天保学会了做多种饭食;母亲靠着床头坐的时间长了尾椎骨会疼,牛天保就自己设计并缝制了中间掏空的海绵坐垫,缓解母亲久坐骨痛的症状……牛天保近三十年如一日悉心侍奉患病的母亲,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贾玉瑞

贾玉瑞

花甲老人勇救落水女子

贾玉瑞,男,1954年4月出生,淇滨区九州路办事处大赉店社区居民。2018年8月24日上午,市民李女士独自到淇河天赉坝附近游泳,由于不熟悉水域情况,被水草缠住,越挣扎水草缠得越紧,加之呛水,本能地拼命呼救。危急时刻,贾玉瑞不顾个人安危,游过去奋力施救,将李女士推出危险区域。贾玉瑞老人今年已经64岁,而且身有残疾,在这样的条件下仍然奋不顾身,见义勇为,他的先进事迹受到群众广泛好评,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王香娥

王香娥

坚强面对生活中的磨难

王香娥,女,1963年6月出生,山城区石林镇黑塔村村民。2012年,王香娥的丈夫拆房时被砸伤,导致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带着丈夫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外债。6年来,她悉心照顾丈夫,端饭送水,擦屎倒尿……不管再苦再累,从不间断。每天除了照顾丈夫,她还要干地里的农活儿,由于过度劳累,2014年、2015年先后因急性心肌梗死和心脏病复发,被送进医院抢救。虽然医生嘱咐她不能再干重活了,但为了丈夫和儿女,她依然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坚强地撑起了这个家。

赵孝平

赵孝平

为患病邻居垫付医药费

赵孝平,男,1950年6月出生,山城区鹿楼街道矿务局电厂社区居民。2017年9月,他的邻居张慧彬突发脑溢血住院,他毫不犹豫地拿出2万元为张慧彬垫付了医药费。张慧彬因病留下了后遗症,行动不便,赵孝平便经常帮其跑腿办事……其实赵孝平和老伴儿每月靠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再加上赵孝平每天也要吃药,生活上并不宽裕。即便如此,他依然尽自己所能,出钱出力帮助他人,是街坊眼中的热心肠。

程会琴

程会琴

好儿媳待瘫痪婆婆如亲娘

程会琴,女,1973年8月出生,山城区鹿楼乡南窑村村民。2010年,她的婆婆不幸患上了类风湿、冠心病,自此以后常年卧病在床,侍候婆婆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程会琴每天给婆婆端屎端尿、翻身擦洗,精心照料婆婆的日常生活,8年来从不间断。当人们问她,你不觉得辛苦和委屈吗?她总说:“照顾婆婆是俺做儿媳妇应尽的责任,婆婆就是娘啊。”(文字整理、摄影 王峥)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