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马富国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争郭浩参加会议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渠稳】10月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长郭浩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然,于燕、王英超、路培果、冯芳喜、洪利民、肖海水、刘文彪、胡润身、常英敏、王永青、孙栋、李小莉、陈海燕参加。

马富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脱贫攻坚半年核查中,我市取得“好”的等次,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保持清醒头脑。从中央到地方,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密集发声、要求严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识大势、明大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决战四季度、打赢后半场。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一要抓重点。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年度省市考核情况、党政领导干部履职要求、问题整改标准等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六个精准”、三个专项治理”、重点攻坚、产业扶贫等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二要补短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用足用活各项扶贫政策,以补齐短板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三要强弱项。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市级领导带头责任、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乡村两级实施责任、部门帮扶责任、督查考核责任五个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力戒浮漂、力戒浮躁,以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争。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郭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务实的举措行动、严谨的态度作风,锲而不舍地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扭住重点关键,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动态调整、专项治理、产业支撑、重点攻坚等工作,全面备战年终大考,努力保持先进位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凝聚合力、扩大宣传,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好成效、更高质量。

张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宣读了对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部门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会上,孙栋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黄洞乡、上峪乡作典型发言,卫贤镇、金山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