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 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峥 实习生 张子茹自10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县区扶贫部门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马富国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并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在5个未摘帽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已突破5万元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要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为方向,深化‘晋位争先’行动,紧盯问题整改、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重点,以补齐短板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脱贫攻坚成效。”11月1日,浚县扶贫办主任周学超表示。具体来说,要重点做好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退出工作,严把脱贫质量关,确保实现1254户3693人脱贫目标;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发展以电子元件、服装加工、特色农业为主的项目33个;积极探索“政策奖补+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建成产业扶贫基地59个,有效带动2464名贫困户增收。

11月1日,淇滨区扶贫项目桑园小镇里游人如织。该区扶贫办主任杨超说:“我们创新了‘旅游+扶贫’模式,以桑园小镇为引领,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贫困人口持续、稳定、长久增收。”接下来,淇滨区要在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同时,

抓实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做好精准退出工作,对照标准程序,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脱贫质量;在不折不扣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扶贫项目,确保11月10日前所有项目全部完工,11月底前资金按时拨付到位,积极谋划明年、后年项目库;强化责任担当,逐项压实五级责任,在年底前完成5个贫困村840人脱贫的目标任务。

今年第四季度,山城区要围绕重点抓落实,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强化精准帮扶,做到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以扶贫项目、扶贫资金、雨露计划专项治理夯实攻坚基础。围绕短板求创新,紧盯问题整改,推动问题全面“清零”;打造鹤鸣湖扶贫产业园区、鹤鸣湖食用菌扶贫创业小区,以产业扶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围绕弱项促提升,进一步改进扶贫干部作风,凝聚攻坚合力;成立12个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山城区扶贫办主任张建科告诉记者:“按照市委书记马富国提出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目标、精准方略、区域统筹、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举措确保争先晋位。”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