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严格落实控尘措施 巩固环境治理成效

严格落实控尘措施 巩固环境治理成效

我市重点企业、重点工地负责同志热议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旭阳 王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强化源头防治、重点整治,建好长效机制。11月2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重点工地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巩固环境治理成效,严格落实好控尘和节能减排各项措施,强化源头防治,狠抓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等工作,为蓝天白云常驻鹤城做出应有贡献。

巩固治理成效,强化环保意识

“2016年我们公司2台燃煤机组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改造后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天然气汽轮机的排放标准,主要污染物氮氧化物排放浓度<5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5毫克/立方米,烟尘排放浓度<5毫克/立方米。”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戈对记者说,超低排放改造后,他们企业每年可实现减排烟尘690吨、减排二氧化硫2030吨、减排氮氧化物1180吨,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李戈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对全市生态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

采取多种措施实现排放达标。做好厂区和运煤道路、煤场环路的清扫、洒水抑尘工作;煤炭、脱硫石膏、石子和炉渣运输车辆篷布全覆盖,粉煤灰等粉状物料采用密闭罐车运输,分别在煤场和灰库区域建造车辆冲洗平台,所有出厂车辆车体冲洗干净方可放行;输煤皮带机转运点、灰库汽车卸灰点、脱硫石子上料点等生产工艺产尘点保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等。“在环保管理方面,要加强环保宣传,提高全员环保意识。优化运行方式,实现科学减排。”李戈说。

“我们公司作为省管企业、市重点化工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合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严格管控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积极响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部署,及时关注环保平台预警信息,按照“一厂一策”做好应急管控。

把控尘工作做得更细,切实抓好源头治理

“参加完全市生态环境大会后,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决心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11月2日,名郡东方(现锦绣公馆)住宅小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韩银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

韩银生介绍,今年6月份项目进场后,他们先后投入扬尘治理费用300余万元,用于落实工地扬尘污染治理。除了严格按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标准施工,还实行现场负责人责任制,由专人负责扬尘作业的管控。“遏制扬尘污染、净化空气质量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我公司责无旁贷。下一步,我们会把控尘工作做得更细,切实抓好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韩银生说。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市控尘办坚持把环境污染治理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目前,全市建筑工地环保意识明显提升,道路扬尘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市控尘办副主任李丹军说,下一步,市控尘办将认真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高站位,紧盯工作目标,咬定重点任务,对各县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严格督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标准,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提高机械清扫率和保洁密度,持续开展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深度清洁”行动,为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加油。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