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河南欧迪艾铸造公司年产各类铸件2.5万吨 占国内市场份额20%以上

e5926049427f45e79d7b8804d4fe6759

河南欧迪艾铸造公司为新能源客车底盘生产的配套独立悬架模块的部分奥贝球铁零部件。(记者 范鑫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区的非公有制企业——河南欧迪艾铸造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奥贝球铁铸件的企业,他们不但参与了奥贝球铁国家标准的制定,还凭借过硬的生产能力成为三一重装、北方奔驰、汉德车桥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优质供应商,并成功打开了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11月7日,记者到该企业进行了采访。

奥贝球铁(英文缩写ADI)又被称为等温淬火球墨铸铁,是一种以铁代钢”的高新技术工程材料,因其兼具强度高、塑性好、重量轻、抗冲击、吸震性好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通用设备等行业领域。

“目前国内奥贝球铁铸件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河南欧迪艾铸造有限公司的机加工车间内,总经理李天昌告诉记者,在欧洲及美国,每辆重卡汽车上奥贝球铁铸件的使用量达到500公斤以上,而在国内仅为50公斤,因而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在2004年以前,奥贝球铁铸件在国内的生产还处于空白。正是看好奥贝球铁优良的机械特性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李天昌带领原淇县机械厂的部分下岗职工走上了二次创业的道路。

当时没有可借鉴复制的经验,他们就拿美国、欧洲、日本的技术标准搞实验,积累了大量的原始数据,这也为2009年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大量数据支撑。“公司目前已成为具备年产各类ADI铸件2.5万吨,占据国内市场份额20%以上的重要生产企业。”李天昌介绍。

据相关实验数据表明: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至8%;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至0.6升;汽车重量降低1%,油耗可降低0.7%。伴随着燃油车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燃料价格又居高不下,李天昌意识到,汽车的轻量化不但可以降低燃料消耗,减少尾气排放,还可以让奥贝球铁技术大有可为。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2013年起,河南欧迪艾铸造有限公司开始与四川某企业合作,研发新能源客车。“我们在国内首次将高铁轮边驱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客车领域,目前已基本成型,正在进行场地测试和路试,预计明年量产。”李天昌说。

“当前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支持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一系列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让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将瞄准市场,改变经营方式,从过去的人无我有,到现在的人有我精,为咱们国家从铸造大国迈向铸造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天昌表示。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