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抓牢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关键点

【评论】抓牢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关键点

二论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要聚焦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发展、年轻干部工作等关键点,这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治国理政的基础。把党的执政基础稳固好,就要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领导力、组织力、保障力、落实力”的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君可见,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和村民自力更生,点燃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淇滨区清华园社区通过“党建+社区”建设,让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实现了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践证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好坏关系着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关系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必须认真落实干部工作“五个体系”,树牢学、干、严“三个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要善于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入心践行、知行合一;干部要干字当头,把过硬作为当成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把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困难面前敢闯敢试、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干部用起来;干部要严格管理,严是爱,宽是害,要严格选人用人政治标准,严明选人用人纪律,划出红线、标定底线、架起高压线,

让严的标准、严的纪律根植日常、融入细微,让每名党员干部都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事实一再证明,谁重视人才,谁才能占据发展制高点。当前,鹤壁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抓高素质人才的理念,务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将人才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拿出最真挚的热情,打造最优良的环境,解决好人才怎么聚、怎么用、怎么留的问题,切实把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要实行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打造人才集聚的高地,吸引各方面人才投身鹤壁发展大业。

严把关口精准选,用心储备“好苗子”。毛泽东曾对年轻人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战略任务。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必须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把其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建立持续发现、培养锻炼、适时使用、监督管理的完整链条,既着眼当前、更谋划长远,既数量充足、又质量优良。做到用心备、大胆选、放手用、严格管,让年轻干部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让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接力推进。(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