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全域植绿 绿满鹤壁 为建设森林河南增添靓丽底色

刨坑、种树、培土、浇水……11月14日,在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约3500人的植树大军挥汗如雨,共同栽下了2万余株苗木。这场迅速行动起来的全域植绿、绿满鹤壁的植树造林活动,打响了我市新时代国土绿化人民战争的“发令枪”。

公园、游园浓荫蔽日、绿草如茵,公共绿地、社区庭院、乡村民居花木掩映、绿意葱茏,荒山绿衣覆身、绿色廊道纵横交错……近年来,我市通过国土绿化、植树造林,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一张张含金量十足的国字号生态名片。开窗见绿、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已成为我市的一大优势和亮丽品牌。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认识到,我市生态承载力、环境容量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加快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高质量发展置换更多空间,成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的必由之路。

审视人类文明演进历史,生态环境变化直接影响文明兴衰演替。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古埃及、古巴比伦均发源于森林茂密、水量丰沛、田野肥沃的地区,而生态环境衰退特别是严重的土地荒漠化,导致了古埃及、古巴比伦的衰落。历史充分说明,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曾记否,焦裕禄兰考治沙栽下一棵棵梧桐,杨善洲扎根大亮山植树绿荒山……植树造林、国土绿化为人民群众增添了更多的生态福利、发展红利。进入新时代,在建设美丽中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过程中,我们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抓国土绿化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

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形象提升的理念,让绿色成为鹤壁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植一棵树,收获的是一抹绿;造一片林,为子孙后代留下一座青山。我们要站在鹤壁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远见,坚持以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为依据,以国储林项目为支撑,以“三廊三带三区”为重点,以“全域植绿、绿满鹤壁”为目标,大力实施廊道绿化、山区生态林建设、平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十大工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须有我”的魄力,扎实有序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构建现代生态新体系、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努力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为建设森林河南增添靓丽底色。

国土绿化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战争依靠人民,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打好第一枪、打赢起步仗意义重大,没有人能够真正置身事外。让我们汇集全民之智,凝聚全民之力,千军万马齐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绿水青山,为鹤壁发展增添更多的金山银山。(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