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为走在前出重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评论】为走在前出重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论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思想工作,对内是凝聚力、对外是竞争力。当前,我市进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阶段、新起点,迫切需要按照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凝心聚力求实效,切实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的使命任务,为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之所以能办成一件又一件大事,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从一座煤城逐步发展成一座现代化城市,很重要的就是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聚人心、鼓斗志,汇集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战斗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想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士气,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坐而论道、坐井观天、坐享其成、坐吃山空、坐愁行叹、坐失良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励担当、倡导有为,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

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实践要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和深邃内涵,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民心,就是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社会力量,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育新人,就是要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着力培养能够担负起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重任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使独具魅力的鹤壁文化体现时代内涵、时代特色和时代风格。展形象,就是要旗帜鲜明讲好鹤壁故事,展示好鹤壁形象,传播好鹤壁声音,合奏起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使命呼唤担当,任务引领未来。让我们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新局面。(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