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项自主研发项目投产

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项自主研发项目投产

年可创收3000万元

24dfbe6147f7464087ae8556d6b19972

年产15万吨果葡糖浆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完全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无人值守。(记者 范鑫 摄)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园区的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伴随着改革开放脚步成长起来的粮食加工企业,目前每年可完成对50万吨玉米、24万吨小麦的精深加工,其主要产品果葡糖浆、玉米淀粉等不但供应伊利、徐福记、双汇、青岛啤酒等国内知名企业,还远销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11月5日,记者对该企业进行了采访。

在年产15万吨果葡糖浆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完全实现了智能化生产,车间外有两名工作人员通过一台台电脑对设备进行精准控制。“我们通过可编程逻辑控制单元对生产过程中的流量、温度、压力等进行精确控制,自动化程度在业内遥遥领先。”该公司工作人员魏利军介绍,今年10月,该车间被河南省工信委认定为“河南省智能车间”。

“我们通过对果葡糖浆生产工艺的改进,使下游客户的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公司已有20项自主研发项目投入生产,每年给公司创造的经济效益达3000万元。”该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素珍告诉记者,他们的质量控制和监测设备同样先进,美国安捷伦的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梅特勒的PH计等一系列国外一流检测设备的运用,确保了果葡糖浆稳定、优质的产品品质。公司已完成科研项目60多项,申报国家专利40多项,这些对于提升产品工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粮食收购是企业当前遇到的最大困难。“我们正在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积极对接成立玉米交割库,这将对稳定玉米收购价格、降低金融风险起到巨大作用。”该公司总经理董得平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他们目前正在与大连商品交易所洽谈,尝试通过期货市场降低价格风险,争取合理利润空间,为下一阶段公司成功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8月份召开的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与中粮信托开展合作,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建设单厂加工能力超150万吨的粮食加工企业。”董得平说。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