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淇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三农”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孙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村里一年有多少集体经济收入?卫星工厂吸纳了多少劳动力?”在黄洞乡鱼泉村,马富国到村文化广场、便民服务中心、卫星工厂,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希望他们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带动群众致富。随后,马富国专程到靳月英家中,看望这位95岁高龄的全国拥军模范,认真询问她的健康、生活等情况。马富国说,靳大娘是广大党员的一面旗帜和学习榜样。她的光荣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为全市党员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给全市人民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有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服务好老人的身体和日常生活。

石屋、石院、石街、石桥、古井、古树……坐落在山沟里的黄洞乡石老公村和温坡村均是“中国传统村落”,当前正在通过资源开发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来到村内,马富国沿街而行、拾级而上、走进院落,详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利用、乡村旅游规划建设等情况。马富国指出,这里的传统村落不仅历史悠久、富有特色,而且自然生态环境很好,要充分保护开发利用好这些资源,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整体打造开发,形成规模效应,推动乡村旅游更好发展,让群众从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在温坡村,登高望远,山峰连绵,一派迷人景象。马富国高兴地与大家合影,说今天留下照片为证,看看每年的变化,直到满山遍绿。马富国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质量第一,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同时注重高低错落有致、布局疏密有度、花期叶色交相辉映,让鹤壁早日实现“全域植绿、绿满鹤壁”。

当天上午,灵山街道南四井村正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铺的人行道、正在绘制的墙绘、新建的文化广场……让整个村庄焕然一新。“现在村里的环境真好!”村民们由衷地对马富国说着村里的变化。调研中,马富国强调,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