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调研残疾人工作

马富国调研残疾人工作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向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漓江社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就我市残疾人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王永青,淇滨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作出的特殊贡献致以特殊的敬意!”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马富国看望慰问了残疾人工作者,对大家多年来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助听器验配中心、假肢矫形器适配中心等处,马富国看展示、听介绍,了解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在启智班、感觉统合训练室、聋儿康复训练室等处,马富国与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尽早康复。在积善之家助残社会组织培训基地、“逗号”工作站等处,马富国看望了社会助残志愿者,向大家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你们这个‘正能量超市’很有创意!”在漓江社区,马富国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查看残疾人康复治疗活动,对该社区采取“1名党员+1名社工+1名义工服务1名残疾人”的服务模式和志愿服务攒“正能量积分”、兑换小礼品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在福源社区,马富国来到残疾人中间,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对社区通过工疗、娱疗、药疗和康复训练帮助残疾人重树信心、融入社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社区工作无小事,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特别是残疾人工作。”

调研中,马富国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救治好一个残疾人,会让几个家庭重获幸福。残疾人事业是充满爱心、富有意义的事业,与我市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息息相关。要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责任,充分发挥残联、卫生等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调动整合社会力量,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做好做实工作,凝聚起助残帮困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