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马富国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回归本源 优化金融环境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12月6日下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栋主持,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人行鹤壁市中心支行、鹤壁银监分局汇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马富国现场对意见建议逐一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落实。

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富国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改革开放40年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领域不断扩宽,投放规模不断扩大,资金质量不断提高,呈现出与全市经济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全市金融工作中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认真解决。要突出回归本源。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金融工作“三大任务”,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核心目标,把深化金融改革作为根本动力,把壮大金融实力作为现实选择,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始终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切中关键,找准靶向,精准施策,着力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能转换上发挥行业优势,提供金融支撑;要拓宽领域,不断开发创新金融产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精准脱贫、“四个一批”、绿色生态项目等的金融支持;要提高功能,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改善质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要优化金融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支持金融机构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奖励惩戒等机制,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机构创造更好发展环境。要做好当前工作。着力做好清收不良贷款、争取上级银行部门支持、“招金引银”、制定实施发展规划等工作,促进金融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