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2018鹤壁新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文 张宁/图】12月21日上午,2018鹤壁新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市长郭浩,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副市长常英敏,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等参加。

01

王继军在致辞中说,鹤壁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市,鹤壁与京东集团合作,共同构建电商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必将带动形成更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省大数据管理局将全力支持鹤壁大数据等新经济产业发展。

郭浩表示,京东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智慧物流、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走在行业前端,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京东集团及入园企业在鹤壁发展,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龙头电商带动作用,依托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助力鹤壁打造新引擎、成就新经济,帮助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志祥说,京东云将为入园企业提供产品上行全流程运营指导、上行审批绿色通道、金牌服务代理运营、电商人才培训服务、品牌建设服务等扶持资源,努力为入园企业和鹤壁经济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02

会上,郭浩、王继军、孙志祥等共同为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鹤壁)商家服务中心揭牌,并为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按下启动按钮。

会上,淇滨区发布了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扶持政策。32家首批意向入园企业、京东服务商分别进行了签约。随后,京东集团还协同省电子商务协会及全省18个地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了河南省电子商务公益扶贫联盟。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中国流通研究院院长、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祝合良,分别以“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发展动能”“发展智能电商打造现代服务业”“新时代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新思维”为题作了演讲。

03

京东云(鹤壁)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淇滨区创新创业园,依托京东云鹤壁电商生态中心、产业创新示范中心以及新经济人才培养学院,结合政府的扶持政策,引入京东生态合作伙伴,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成为集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孵化、电商运营为基础的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