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评论】把高质量更加鲜明地写在鹤壁发展旗帜上

三论坚定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召开的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了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发展目标,提出了“1567”党的建设高质量总体思路和“1155”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总体思路,表决通过了推动党建高质量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两个实施意见,把高质量”摆上了至关重要的位置,让我们下一步发展有了鲜明的方向。

有心人或许会注意到,“高质量”这个词,在此次全会决议中先后48次出现。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了我们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视程度和坚定信心。

当前,我们面临着“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的复杂局面,经贸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对我们的影响比想象中更大,传统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形势。对鹤壁来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作为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长时间发展中积累起来的各种矛盾问题也逐渐增多,产业结构偏重、质量效益偏差、能源消耗偏煤、运输方式偏汽、用地结构偏粗、增长动力偏弱、开放水平偏低、城乡发展偏沉、民生欠账偏多等突出问题对我们影响深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鹤壁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唯有变中求存,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武装自己,用高质量的举措投入工作,才能打破瓶颈、破局而出。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从内看,我市深处内地,受外部经济形势变化的冲击比沿海发达地区来得晚、影响小,同时,我们既有一定发展基础,也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

更容易在市场变革中取得先机。向外看,受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沿海发达地区的一些企业、产业向内地转移的趋势仍在。这都是我们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分析形势,切实把握机遇,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魄,在市场经济的海洋中追风逐浪,在经济形势变化的“危”中求“机”。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正是不断创新,让仕佳光子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PLC型光分路器芯片供货商;正是不断创新,让天海从一家生产帆布油漆篷的小企业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汽车连接器科研生产基地和新兴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基地。也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让我们高质量发展的路更顺、步更稳。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需要当成我们的工作任务,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我们的“考试成绩”,用发展的高质量实现人民生活的高质量,让大家拥有更如意的教育、更顺意的工作、更乐意的收入、更满意的社会保障、更安意的社会秩序、更惬意的生活环境。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建设富美鹤城只争朝夕。让我们把高质量更加鲜明地写在鹤壁发展旗帜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鹤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