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郭浩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郭浩在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发展规模 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12月25日上午,市长郭浩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孙栋及淇滨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郭浩首先来到石鼓沟村。该村通过转移就业,去年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在了解了扶贫档案管理、扶贫措施、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后,郭浩先后来到贫困户田麦成、孙庄平家中,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他们的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郭浩很是高兴,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小河涧村和谭峪村,分别建设了红薯深加工产业扶贫项目、肉牛养殖到户增收项目,通过提供就业或到户增收等措施,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加工能力多少?”“能带动多少贫困户?”“村集体经济能从中发展壮大吗?”郭浩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的规划建设、带贫模式等情况,并强调在产业发展中,要注重品牌塑造,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杨寨沟村是淇滨区最西部的一个深山村。郭浩来到村委会看望了驻村帮扶人员,走访了贫困村民栗麦贵,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精准的举措,帮助群众找到更加切实可行的脱贫途径,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总值班:霍海洋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