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鹤 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鹤

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李文慧马富国等参加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芳喜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及漓江社区、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等处,就非公企业党建、互联网+党建、党建项目化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调研,对我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部分县区委组织部部长,乡镇、村、社区、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文慧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层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党建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呈现出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希望鹤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和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要求,坚持人民立场根本价值取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强化政治功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着力加强重点工作,分领域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融入发展抓党建,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富国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出台之初的关键节点,在鹤壁开启做好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鹤指导,为我们做好全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调研组意见建议,按照“两个条例”要求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用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多的抓手、更深入的工作,真正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进而促进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融入、双促进、双融合,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