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鹤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马富国在全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 贯彻精准方略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创佳绩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霄楠】1月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然,市领导于燕、王泽华、刘文彪、常英敏、王永青、孙栋、李小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听取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环境整治、教育扶贫、扶贫助残、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清零行动等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马富国指出,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重视程度普遍增强、政策措施更加精准、统筹推进有力有效,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的力度,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马富国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担当抓脱贫攻坚。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和高质量工程,是五级书记一起抓的一把手工程,是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必须跨越的关口。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决胜的姿态抓脱贫攻坚。要进行“地毯式”排查比对,查找问题隐患,全力补齐短板;要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整体目标,统筹谋划好今后两年的工作,调整完善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防止出现断崖式返贫、大面积返贫。要贯彻精准方略,以扎实的举措抓脱贫攻坚。要坚持“六个精准”,下足“绣花功夫”,制定完善专项推进方案,以项目化思路和方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拿出硬功夫、硬措施,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工作推进精准、责任落实精准。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严实的行动抓脱贫攻坚。要在调查研究上求深入,在制度机制上求完善,在组织推动上求实效,摆正心态,稳扎稳打,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创佳绩。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