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有感于我市可持续发展度全省第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前进,就要全面深化改革。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扫除种种桎梏和藩篱,才能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健康发展,才能实现中国梦。一言以蔽之,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没有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中国梦。

鹤壁建市至今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沧桑岁月,经历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风云变迁。纵观鹤壁发展历程,正是改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此次在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及2018年城市排名报告中,我市可持续发展度全省第五,也是在一项项改革的推动下得以实现。

鹤壁曾经是煤城,也曾经历过“一城煤灰半城土”的粗放式发展。产业结构偏重、质量效益偏差、能源消耗偏煤、运输方式偏汽、用地结构偏粗、增长动力偏弱、开放水平偏低、民生欠账偏多等突出问题让我市的发展步履维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并不算好。鹤壁要进步、人民要富裕,必须从改革中找出路。

于是,我们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治理污染,生态文明有了新提升;我们推进绿色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让发展质效更高;我们统筹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更重要的是,我们全面深化“放管服”等一系列改革,让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当前,我市已进入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新阶段,进入了根本转变传统发展方式、推动资源型城市华丽“蝶变”的阶段,我们更应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重视改革、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通过改革破解鹤壁发展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作出应有贡献。(李霄楠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