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宝山产业集聚区:为项目配备“服务管家” 定期召开联席会解企业难题

宝山产业集聚区强化服务真心、办事用心、感情贴心“三心”服务理念

为项目配备“服务管家” 定期召开联席会解企业难题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自2018年12月18日被确定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壁煤化工有限公司的“服务管家”以来,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艳伟每周都要到公司走访,公司经营中出现哪些问题,能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立即上报分包领导解决。

在县级干部分包联系重点企业(项目)的基础上,为辖区内每家企业(项目)配备一名科级干部作为“服务管家”,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自公司注册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服务。这是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自去年底开展的“大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中实施的众多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的一项。为更好推动园区发展,2018年12月18日以来,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举全区之力开展“大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强化服务真心、办事用心、感情贴心“三心”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树立‘大宝山’理念,将3个园区共同规划,实现水、电、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共享,专家队伍资源共享。”“‘大宝山’理念避免了重复建设。不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要统筹,产业链招商要统筹,争取项目要统筹,大安全方面也要统筹。”1月4日上午,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会议室内,宝山规划区内县区乡镇联席会议上,与会县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市供电公司、鹤壁水务集团、鹤壁丰鹤发电公司等有关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为集聚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在随后召开的辖区企业座谈会议上,集聚区19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打算、需要集聚区提供哪些支持纷纷发言。

建立规划区内县区乡镇相关工作联席会议及辖区企业座谈会议机制是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另外一项重要措施。每月定期召集辖区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会等,及时了解企业和项目单位建设、生产和运营情况,

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共收集问题36个,制定解决措施28条。

为了让客商放心投资,集聚区还作出“两个零接触”服务承诺,即:对于签约落地项目,实行项目单位与群众“零接触”,手续办理与行政审批部门“零接触”。项目落地后,项目分包联系领导和“服务管家”提前介入、超前谋划,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项目进地后,联系领导和“服务管家”协调征地、进地工作,推进项目手续的联审联批等,切实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如河南星宇化工有限公司2500吨/年荧光增白剂项目从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仅用2个月时间。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除了兑现‘两个零接触’承诺、为项目配‘服务管家’等措施外,我们还出台了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相关规定,划出政商交往红线,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熟知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定期组织开展评议活动,征求服务对象对区直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评议结果公开通报,并与年度评先表彰挂钩,切实优化集聚区发展环境。”就如何将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如是说。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