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发展质量

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发展质量

——访市发改委主任郝志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心致日前,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14日,市发改委主任郝志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发改委将扎实推进“355661”工程落实,坚定发展信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好8个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产业结构。围绕创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推动传统产业增效提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载体平台提升完善。加快京东(鹤壁)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等项目建设,实施产业集聚区“升星晋位”等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二是狠抓三项重点。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省“五区一群”等战略,完善领导分包、项目谋划、项目库管理、例会推进、观摩点评、督导奖惩等工作机制,着力抓好市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加快创建全省营商环境示范区。

三是强化运行调节。完善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立市重点行业全覆盖的数据监测网络。扎实推进降成本,协调抓好国家、省减税降费、降低社保费等降成本政策落实。加强投资类企业风险监管,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信用氛围。

四是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推行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模式。加强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

五是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抓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加快推进高速东侧高质量发展城市创新引领区。深入实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

六是加强生态建设。严格落实煤电淘汰落后产能行动计划,完成省定落后煤电机组淘汰任务。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全年完成“双替代”取暖7.5万户。严控新增耗煤项目,高水平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

七是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等政策,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八是保障改善民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会同有关部门推动资金、项目、政策向贫困地区倾斜,统筹产业、教育、光伏等扶贫。在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的基础上,做实做细后续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实现对所有搬迁对象后续帮扶全覆盖。

总值班:陈  鸿

责任编辑:韩智英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