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时评】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形势下对各级党委的重大考验,更是所有领导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领会、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需要我们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做得更好。

如果说经济是一艘巨轮,体量越大,风浪越大,掌舵领航就越重要。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有快,快中有好”的态势,关键就在于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新的一年,我市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风险和困难明显增多,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越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我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首要的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中央、省委各项经济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着力管大事、议大事,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根据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确定的“1567”党的建设高质量总体思路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1155”总体思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355661”工作思路,制定好实施举措,协调好各种关系,树立好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对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我市经济发展与全国合拍、与全省同步,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走在前出重彩。

高质量发展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深刻变革,也是考验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要打开思想“总开关”,跳出鹤壁看鹤壁,对标先进看鹤壁,找准差距补短板,以新思想统领大发展,以新理念引领大发展。要切实提高能力水平,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既要当好领导,又要成为专家,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高八项执政本领,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新目标已经确定,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迎接鹤壁更加辉煌的明天。(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