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评论】凝聚磅礴之力建设富美鹤城

五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对今年抓什么、怎么抓作出了具体安排,画出了“路线图”“施工图”。下一步的关键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咬定目标任务,凝聚磅礴之力,心无旁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抓任何工作,不管方案有多周密,目标有多明确,形式有多创新,最终还是要看结果、看实效,否则就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结果、实效从哪里来?唯有聚力狠抓落实。任何一项方针政策,任何一项工作部署,都有一个落实的问题。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半途而废。如果部署需要花一分力气,落实必须下九分功夫。只有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真正开花结果、见到实效。

聚力狠抓落实,需要领导带头,才能形成强大合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重视、带头落实,就会带动各方重视,调动各方力量,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共同解难题、促发展。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不好高骛远、不心浮气躁,稳得住心神、看得淡名利,做到心中有激情、肩上扛担当、脚下实奋斗,以身作则带头干,攻坚克难冲在前,协同作战聚合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聚力狠抓落实,需要高质量督查,才能确保部署见底见效。高质量发展,必须以高质量督查促进高质量落实。要建立目标考核体系,照着清单抓督察,聚焦问题抓督察,坚持原则、铁面无私,真督实查、动真碰硬,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整治的坚决整治,坚决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使督查真正成为抓落实的一把利剑。

聚力狠抓落实,需要大力宣传,才能让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要在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比谁对会议精神吃得更透、把握得更准,而不是比谁会开得快、材料报得早;比谁的增长点多,而不是比谁现在的亮点多;比谁的工作抓手多,而不是比谁的口号响、思路多;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而不是比领导干部的个人能力;比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而不是比轰轰烈烈的大场面。通过比学赶超、夺杯竞赛,汇聚磅礴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勇攀高峰。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难题,只有在落实中才能破解;任何机遇,只有在落实中才能把握;任何愿景,只有在落实中才能实现。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各项经济工作,奋力开启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