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扩大高水平开放 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市商务局局长蔺其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牛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355661’工作思路,这是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决心和信心。”市商务局局长蔺其军表示,我市作为资源型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商务局谋划了“五个着力”。

蔺其军说,“355661”第二个“5”指的是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文化兴市、人才强市5个战略。其中开放带动战略包含招商引资、招才引资和项目建设。市商务局一定会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承担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他们将着力深化开放招商,深入开展开放招商提升年活动,突出定向、专业和精准招商,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聚焦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镁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聚焦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等重点企业,聚焦国家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百千万工程”国家级拔尖人选等重点人物,不断提高招商实效。市商务局还将组团参加国家、省举办的高层次经贸活动,精心筹办好第十四届豫商大会等招商活动,在沿海发达地区组织“小”“精”“特”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力争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促进对外贸易。加快培育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在2019年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镁精深加工2个省级出口基地,加快综合贸易服务平台建设,争取创建国家级电子信息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依托电子口岸平台,建立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强化大通关协作,持续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工作,加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做好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蔺其军说,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市商务局还将着力开展对外合作,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省“五区一群”等战略,积极组织更多企业走出去开阔眼界、开拓市场、引进合作伙伴,

寻求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以主动“走出去”带动项目“引进来”,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加快引进外向型项目,促进利用外资规模和质量双提升。着力建设物流中心。抓住省物流枢纽城市和设施建设机遇,加快与普洛斯、苏宁物流、国美电器、中运国际等物流企业的洽谈合作,推进京东(鹤壁)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豫北煤炭物流储配基地等项目加快建设,搭建智慧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争取列为全省重要物流枢纽城市,努力建设豫北重要物流中心。抢抓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培育新兴产业。以光电子、机器人、无人机等为重点,加强与中科院、百度、深兰科技等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合作,洽谈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加快京东“一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在无人超市、无人餐厅等领域与京东开展全面合作。推进与浪潮、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争取引进更多大数据企业,努力打造区域大数据中心。同时紧盯国家和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