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注意绕行!华夏南路(鹤煤大道—黄河路)封闭施工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觊 常凯 文/图】“早上上班时走到鹤煤大道与华夏南路交叉口时,发现东侧单行道封路了。”1月18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淇河晨报百姓热线询问道路维修进度情况。

06

07

08

百姓热线曾就华夏南路部分路面损毁,扬尘严重的问题进行了报道。18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查看,华夏南路(鹤煤大道至黄河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翻新,交警也在现场及时疏导交通。因道路施工,目前东侧单行道暂时无法通行,西侧单行道可以正常通行。

因东侧单行道封闭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民出行,有人提出为何不能半幅施工半幅通行。就这一问题,施工方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今天进行的是沥青面层摊铺工作,因冬季施工对沥青温度要求比较高,如果先铺半幅然后再铺另外半幅的话,之前铺的那半幅路面就凉了,路中间会有接缝,未来再遇到洒水跑车的情况,还是会影响路面的正常使用。而一次性全部摊铺过去,可以大大延长沥青面层的使用寿命,而这样操作也会大大缩短工期。”

因华夏南路周边有小区和超市,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陈先生称,从昨晚开始工人已经在做前期工作,今天白天机器摊铺路面之后,压路机随即跟进。因天气温度较低,只要路面压实之后,沥青面层温度降到50℃以下就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但凡施工结束的路段会及时解封恢复通行。”陈先生介绍。据记者了解,全部工程预计需要5至7天。

另外,因华夏南路施工影响到了30路、旅游1路公交车的正常通行,市国控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邢经理表示,旅游1路和30路,从鹤壁东站出发,行至鹤煤大道与华夏南路交叉口后,向东沿鹤煤大道绕行嵩山路,行至黄河路后恢复原线路行驶。受影响站点有:鹤煤集团站、淇滨花园一区站、华夏南路与淮河路口站、广场南站,请广大车主和市民注意。“我们会根据华夏南路道路施工的具体进程实时调整,以求为大家出行提供便利。”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