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评论】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抓好“六城联创”、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系列评论之一

昨日召开的全市“六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暨双拥工作表彰会,对我市“六城联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强调,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打好打赢六城联创”这场硬仗,以高质量创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先后召开一系列会议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城市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品质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承载能力,促进城市由注重外延扩张向注重内涵提质转变,走出一条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展“六城联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事关新发展理念的践行实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是我们必须干好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

近年来,通过积极努力,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等50多个“国字号”名片。创建让我们的街头公园越来越多,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小区环境越来越美,空气质量逐年改善,城市水系更加通畅……可以说,创建过程也是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城市管理方式粗放,生态环境欠优,文明程度不够高,一些影响城市建设发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亟须解决……同时,从全省来看,各地都在你追我赶、明争暗赛,我们已经掉队:18个省辖市有7个是全国文明城市,7个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个是省级文明城市,我市还处于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阶段;

全国双拥模范城方面,13个省辖市都拿到了牌子,我市是没有拿到牌子的5个市之一。我们必须正视差距,以开展“六城联创”为抓手,迎头赶上,否则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越落越远。

城市是各类要素资源和经济活动最集中的地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张家港的经验如此,许昌、济源的经验也是如此。就我市来说,我们的城镇化率接近60%,是典型的城市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要按照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1155”总体思路,推动355661”工程落到实处,就必须通过高质量的“六城联创”,一揽子解决市容卫生、交通秩序、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供新的供给,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内涵式发展,以城市转型促进产业转型、带动社会转型,打好独具特色的文明牌、生态牌、健康牌、和谐牌,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六城联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满腔热情投入工作,打好打赢“六城联创”这场硬仗。(鹤壁日报评论员

总值班:刘善新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