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滨区:在全市富美鹤城建设中走在前、当标兵

淇滨区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深化开放招商、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在全市富美鹤城建设中走在前、当标兵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高雯】深化开放招商、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淇滨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以经济发展、城市发展、社会事业、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五大板块”为总架构,以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为目标,在全市富美鹤城建设中走在前、当标兵。这是记者从1月24日召开的淇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2018年,淇滨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五大板块”为总架构,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重点产业发展加快、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日益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19年,淇滨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355661”工程,按照区委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1156”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抓住发展重点,提升发展活力,着力积蓄发展动能。即深化开放招商、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非公经济。二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筑牢发展基础。三是突出平台建设,加速产业集聚,着力壮大发展载体。把“六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淇滨东区、城市建成区、淇河生态区、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增强经济实力。在六大业态(现代建筑业、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健康养老业)上出“重力”。五是坚持城乡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宜居水平。即扎实开展“六城联创”、加快百城建设提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建设,着力构建美丽家园。即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巩固森林绿化成果、提升淇河保护实效。

七是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社会治理,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即抓好社会保障兜底、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淇滨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并对2018年度全区综合考评先进单位、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

链接:“1156”总体发展思路第一个“1”,指加快新时代“五个淇滨”建设这一奋斗目标;第二个“1”指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这一战略定位。“5”指“五个走在前”工作总任务,即在补齐发展突出短板方面走在前,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走在前,在现代城乡融合发展方面走在前,在生态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前,在现代社会治理方面走在前。“6”指六大发展举措,即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聚焦发展促提质”活动,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开展开放招商突破年活动,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改革创新提升年活动,开展信息化建设提升年活动。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