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积极作出贡献 早日促成目标实现

积极作出贡献 早日促成目标实现

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界人士、市民谈“六城联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全市“六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暨双拥工作表彰会召开后,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记者采访了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界人士、市民代表,大家一致表示,“六城联创”顺应时代要求,符合鹤壁实际,是提高鹤壁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应该人人参与,争作贡献,早日促成目标实现。

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彭家峰:

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文明城市与其他五城创建工作密切相关、互为促进。近年来,通过道德模范、‘鹤壁好人’评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千人百场’进社区宣讲主题实践活动等,我市市民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光是去年媒体公开宣传报道的就有200多件,这些事迹感动了很多市民,潜移默化中促进了我市文明风气的形成。”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彭家峰说。

鹤城风景如画,鹤壁人的温暖和正能量不断在我们身边呈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以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六文明’活动为重点,积极开展‘打造示范亮点,树立文明标杆’活动,持续抓好宣传教育,选树更多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鹤壁华石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坚持绿色发展,为创建多作贡献

 

“鹤壁作为资源型城市,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存在着资源日渐衰竭、环境问题突出等问题。只有环境好了,企业发展才能更长远。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能够有效改善发展环境,也对企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公司将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坚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周宏说,去年公司的15.8万吨/年焦油综合利用示范项目通过了环境保护验收。项目主要采用北京华石联合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悬浮床焦油加氢技术,生产煤基氢化油、液化气、沥青等产品。

“项目建成后,干气脱硫工艺、罐区废气治理措施、污水处理站工艺等均得到大幅改善。比如,污水经公司处理站处理后,送宝山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在固体废物排放方面,我们先将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分门别类,专门建设了一座危险废物临时贮存间,并与我省专业环保科技公司进行合作,定期将废催化剂、过滤渣、废保护剂、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交予他们处置。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依然会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作出努力。”周宏表示。

蔡庄垃圾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王玉峰:开展“六城联创”, 我举双手赞成

 

“开展‘六城联创’,我举双手赞成。生态环境的好坏,与全市人民的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比如说城市垃圾,处理不好是城市发展的负担;处理好了,就是一种‘放错地方的资源’。”王玉峰说。

蔡庄垃圾处理场每天都要接收600多吨垃圾,通过计量—倾倒—消杀—推平—压实—覆土等一系列工序进行填埋处理。

“我们始终遵循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节约资金、节约土地和居民满意等准则,综合处理。但这只是低层次的。开展‘六城联创’,能够促使我们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也能够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等工作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了,一方面可以大幅度减少垃圾填埋量,也可以实现最大限度的资源化。再比如我们目前正在准备建设的垃圾焚烧项目,一方面可以节约土地资源,防止二次污染,另一方面可以将垃圾转化为资源进行利用。”王玉峰说。

市民栗博:“六城联创”要从每个人做起,从点滴小事 做起

“从淇河水质全省排名第一,到鹤壁有了三甲医院,再到海绵城市建设等,近年来我市的居住环境、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在这样一座美丽和谐的城市,我感到很幸福。”栗博说,“六城联创”,人人有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每位市民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管住自己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闯红灯。他也会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行列中,为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加快创建生态美城乡美和谐美的新家园贡献力量。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