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家乡的骄傲!鹤壁“芝麻官“登上央视春晚 为家乡文化建设添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高飞

01

2月4日晚,在2019年央视春晚戏曲节目《锦绣梨园》中,来自鹤壁市的著名艺术表演家金不换扮演的七品芝麻官形象再次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短短的一分多钟的表演,金不换和两位丑角艺术表演家在十几位“小芝麻官”的簇拥下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让守在电视机前的家乡人连声喝彩。

02

据了解,这是金不换连续两年参加央视春晚演出,2018年央视春晚,金不换、徐福先夫妇以一出《唐成夫妇喜迎春》的折子戏惊艳亮相,今年金不换以廉政官员“七品芝麻官唐成”的形象出现,参演的戏曲联唱节目时长约8分钟,与金不换同台的除了两位京剧丑角演员外还有众多小“芝麻官”,唱、念、做、打各有呈现,整体而言,在节目的包装、设计、创意方面更加新颖,既体现了豫剧牛派艺术的传承性又有强烈的时代感。

03

“芝麻官的形象已经深入民心多年、感染了几代群众,这一次的演出从唱念做打各方面来讲都展示了豫剧牛派艺术的特色,节目有创意、展现形式相对独特,十几个小芝麻官展现出来不仅仅是传承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展现出廉政文化的代代相承,反映更多的是新时代、新思想、敢为民担当的官员们。演出现场不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获得了导演的高度好评。”金不换说,短短的一分钟唱词,不仅唱响了国富民强的新时代,也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和幸福感,既表现了党对群众的关爱也表现出了群众对党的爱戴。

04

金不换表示,作为豫剧一名戏曲人,再次登上春晚舞台,能够把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给全国观众,他感到十分荣幸,也离不开鹤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鹤壁父老乡亲的厚爱。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下一步他将会在节目和艺术创新上下大功夫,通过豫剧牛派艺术这个大平台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弘扬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助推鹤壁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发展,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鹤壁这座文化之城,为中原出重彩增添一份力。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