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代表委员热议优化营商环境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记者 赵静 韩伟 李觊 马龙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精准出招应变,努力扩大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确保经济行稳致远。如何发展实体经济、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

市人大代表张静建议,认真落实企业“服务管家”制度,建立全身心、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全面服务、亲情服务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压缩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推进企业公共服务的精确化、智能化、便捷化,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市人大代表许泽亮说,“容缺办理”是一项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的举措,要加快该项举措的建立,为企业搞好服务,进一步为企业节省人力、物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也要加强诚信服务体系建设,牵引更多部门加入到优化中。

市人大代表谷武民建议,加大力度鼓励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政策礼包”、配备“服务管家”的同时,细化服务项目,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谷武民说:“一般的企业发展周期较长,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应建立长效机制,帮助企业做优、做强。”他建议政府建立完善、科学、行之有效的评价体系,督促各级职能部门做好配套服务,让企业和第三方评价平台共同评议服务情况,使服务项目更加连贯,让企业在活下去的同时活得好。

“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很关键。”市政协委员张波说,“亲”就是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清”就是摆正态度,坚持摒弃“没有好处不办事,有了好处乱办事”的违法违规行为,洁身自好,严守纪律关。要通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政协委员袁江华表示,招商引资不仅是软硬环境的较量,而且还是人才、智力的搏杀。要高起点、高标准地选拔招商人才,把一些懂经济、懂经营、懂外语、懂专业知识的高精尖复合型人才充实到招商队伍中去,提高招商的竞争实力。要经常性地对招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求。

“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会想进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涌流。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市人大代表岳银超说,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更是企业发展壮大必不可少的条件。优化营商环境,不仅要关心企业的发展与运营,还要关心企业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让企业和企业职工有更多归属感,这样才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鹤壁投资,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鹤壁发展。”

总值班:李宏庆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