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年2月15日政协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鹤壁新闻网讯】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月14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12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鹤壁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205件。

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深入贯彻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经济建设方面55件,教科文卫体方面67件,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83件。主要内容有:推进高质量开放招商、提高我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竞争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加快建设高速公路东侧城市创新引领区、加快特色商业区建设、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均衡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加快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进行整理并确定承办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转交各承办单位办理。

总值班:靳丽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