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淇县西岗镇别开生面的扶贫会议受欢迎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婷媛“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是什么?”“你们村贫困户有多少?致贫原因是什么,脱贫举措有哪些?”“请你讲一下健康扶贫的五重报销”……2月15日,淇县西岗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会议,对今年的扶贫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并对村党支部书记、扶贫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抽查。

会上,迁民村71岁的党支部书记准确且流利地说出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未脱贫户及“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枣园村党支部书记准确说出村里的脱贫户数及脱贫措施,西岗村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党建是如何引领促扶贫的……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会议形式他们欢迎,既提高了工作积极性,又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会上还提出打造富美新西岗“13353”战略目标。1”,即“坚持逢一必争、逢先必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水平、努力建设富美新西岗这一总目标”。第一个“3”,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第二个“3”,即书写乡村振兴、区域名镇、高效农业“三篇文章”。“5”,即狠抓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五个重点”强基固本。第三个“3”,即实现“农业大镇向工业强镇”“文化大镇向文化旅游名镇”“人口大镇向富美之镇”的“三个转变”。

总值班:陈鸿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